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党群工作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在我校圆满闭幕
2018-04-10 09:53     (点击: )

 4月7日至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 “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河南省的17支代表队51名选手参加了两个项目的角逐。

 共有10只代表队参加了“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的比赛,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工程规划与工程部署、系统开发与系统调试、区域能源分析与排布和职业规范与安全生产等,内容复杂繁多,由3人合作完成项目任务。需要学生具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专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意识、安全意识、心理素质等职业素养。

 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比赛现场

 共有7支代表队参加了“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的比赛,竞赛内容主要有系统集成方案设计、硬件搭建及电气接线、制造单元的集成改造、控制网络的集成调试、云端数据服务的调试,完成智能制造单元搭建,满足定制化的制造加工过程。

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比赛现场

 谭院长视察比赛现场

 通过比赛促进职业院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技术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进高职院校与相关企业的合作,更好地实现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新能源产业、先进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物联网产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促进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助力中国制造2025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