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党群工作 
科研工作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党群工作 
科研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科研工作
河南现代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概况

河南省现代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建设的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现有各类管理和技术人员61人,高级职称36人,拥有车床、铣床、磨床、线切割、数控车床、数控铣床、加工中心、焊机、3D打印机、激光加工设备等生产性设备50余台套,生产设备总值1300余万元,满足农业装备领域机械设计、样机试制、田间试验等研究试制全过程的硬件需求。

特色研究项目:

聚焦烟草机械研究,致力于烟草种植全过程机械化项目,确定了“专特新”目标,致力于通过“专业化”的技术服务,“特色”产品研发,创新技术、填补空白,提高生产效益。先后成功研发和推广应用了烟草施肥起垄机、挖坑机、覆膜机、智能装盘播种机、智能烟叶剪叶机、自走式烟草移栽机、采收机等系列烟草机械。产品满足了许昌区域烟草种植区的机械化需求,同时服务我国云南、贵州等烟草种植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共建合作单位:

许昌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

河南省烟草公司许昌市公司

许昌同兴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沃正实业有限公司

许昌雷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盛世恒信科技有限公司

许昌中意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现代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任务

围绕现代农业智能设备领域,根据现代农业智能设备行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及相关行业标准、产业技术政策,以市场为导向,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前瞻性研究,同时着眼于解决农业装备领域重大关键技术问题。

开展一批高质量重大科研专项的研究,形成一批高技术含量的科技成果,提升中心在行业内技术水平;在科技成果应用上,充分发挥依托单位的生产、销售、渠道优势,通过企业自主投资或与业内企业合作等多种方式,进行研发技术的产品化、市场化、工程化,通过技术提升产品的品质;通过与企业、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发挥专业科研机构的设备、人才优势开展行业最新技术的引进与消化,与行业企业建立技术合作关系,提供开放式服务,实行有偿服务并逐步实现科研成果经济化。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