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党群工作 
专业设置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党群工作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专业设置>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1.特色: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教育部“双高计划”机电一体化专业群重点建设骨干专业。

2.培养目标:培养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能够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生产与维修、自动生产线运维、工业机器人应用、机电一体化设备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设备销售和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3.专业核心课程:机械制造与创新技术、S7-1200 PLC应用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供配电技术、工业机器人编程技术、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等。

4.就业方向: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应用领域广泛,就业岗位群大,学生毕业后可在相应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机电设备的运行、维修、安装、调试和机电一体化设备的设计、改造以及生产管理、技术管理等工作。

5.就业前景:该专业积极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与海尔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江苏汇博机器人有限公司、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成立了产业学院和订单班,实现学生与企业的无缝对接,毕业生98%以上被企业提前录用,毕业一年内月收入可达5200-7800元。

6.专业优势:

1)师资强

团队拥有河南省职教专家1人,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许昌市拔尖人才4人;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团队和河南省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2)硬件强

拥有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省级技能公共实训鉴定示范基地和现代工业技术及信息化实训基地,拥有机械设计与创新实训室、单片机实训室等19个实训室,实习工位325个。

3)技能强

近年来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挑战杯国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互联网+国赛三等奖1项;创新创业发明获奖46项。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