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专业设置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专业设置>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1.特色:河南省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

2.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汽车检测、维修及汽车技术服务等行业的生产和管理第一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3.专业核心课程:汽车发动机机械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发动机电控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基础电气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传动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转向行驶制动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综合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4.就业方向:主要服务于汽车销售、售后、保险公司财产保险业快保技师、机电维修技师、服务顾问、销售顾问、保险专员、车间主管等岗位。

5.培养模式:实施任务驱动、项目导向等教学模式,保证在校生到用人单位顶岗实习时间不少于半年。改革教学组织和教学管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生产实践机会,促进学生专业能力的提高。

6.专业优势:

1)师资队伍:具有22位专任教师、23位从企业引进的企业能工巧匠作兼职教师,专任教师中硕士8人,副高职称以上8人,“双师型”教师20人,许昌市拔尖人才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2人。

2)硬件优势:校内外实习实训条件完善。校内建有汽车基础电气实训室、汽车车身电气实训室、汽车发动机拆装实训室、汽车发动机检测实训室、汽车底盘实训室、汽车空调实训室、汽车恒安驾驶员培训中心等12个实训室(场所),设备总资产近600万元。校外建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利星奔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新纪元别克、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和谐等12个校外实习基地。

3)就业优势:汽车检测与维修人才需求已经进入社会总体需求前五名,现已经成为国家紧缺人才的四大专业之一。全国汽车售后服务技术将需要大量的、受过高等教育的汽车运用高级技术人员。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