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专业设置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电气自动化专业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专业设置>电气自动化专业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1.特色:教育部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群建设骨干专业,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2.培养目标:具备电气自动化设备的生产管理、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能力的技术技能型应用人才。

3.专业核心课程:《传感器与检测技术》《西门子1200 PLC应用技术》、《电力系统安装与调试》、《现代工业设备电气控制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工控网络与组态技术》

4.就业方向:轨道交通车站机电设备巡检和维护工、电 力系统巡检和维护工、车辆机电设备检修与运维。

5.培养模式:“213 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两个主要工作岗位:行业企业的电气控制系统的运行岗位和维护维修岗位;一条主线:以电机电气控制、PLC应用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能力培养为主线;三个结合:能力培养与素质教育相结合;虚拟实训与生产性实训相结合;顶岗实习与就业岗位相结合。

6.专业优势:

1)师资队伍:专业又有专兼职教师10名。其中副教授4名,“双师”教师占比90%

2)技能优势:学生多次参加的职业技能大赛并斩获奖项,其中国家级7项,省级9项;创新创业大赛获奖9项。

3)实训条件

拥有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现代电气装备生产性实训基地、省级技能公共实训鉴定示范基地和现代工业技术及信息化实训基地。建有24个实训室,设备总值3270多万元。

4)就业优势:毕业生96%以上被企业提前录用,毕业一年内月收入达4800-6500,学生就业对口程度达95%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