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党群工作 
专业设置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党群工作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专业设置>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正文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2024-03-19 08:48     (点击: )

1. 特色:教育部“双高计划”机电一体化专业群骨干专业。

2. 培养目标:具备机械设计、电气控制、传感技术等专业技能,从事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编程、调试、销售及运行维护、生产管理与服务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3. 专业核心课程:《西门子1200 PLC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操作》《机器人夹具及工装的设计与制作》等。

4. 就业方向:工业机器人操作员、工业机器人调试员、工业机器人技术支持、生产线调试与管理等。

5. 培养模式: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制定了现代学徒制培养方案,结合工业机器人技术实际的生产工艺,提供充足的教学资源,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加大实践技能的培养,培育符合企业需要的高技术技能型人才。

6. 专业优势:

1)师资队伍:本专业拥有国家级行业领军人物1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3名,教授3名,副教授6名,高级工程师5名。主持、参与省级以上教改项目8项、参与起草企业标准4项;取得省级以上科技成果33项、科技进步奖8项,各类专利52项,2020年获河南省优秀创新教学团队。

2)技能优势: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可以获得: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等1+X证书。学生获国家级技能大赛奖励多项,尤其在2019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中获全国第一名。

3)就业优势:毕业生95%以上被企业提前录用,毕业一年内月收入达5800-6800元,学生就业对口程度高达96%

关闭窗口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