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党群工作 
教学信息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党群工作 
教学信息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信息>教学信息>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03-19 16:18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根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迎接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许职院疫防办〔20228号)、《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工作专班的通知》(许职院党〔20221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教学运行情况,特制定以下工作要求。

一、任课教师做好课堂防疫

1.二级学院做好任课教师的防疫宣传教育工作,保证所有教师都熟悉我校的防疫制度及应急措施。

2.任课教师要做好上课期间学生的考勤工作,并按照防疫措施开展教学活动。

3.建立任课教师和二级学院辅导员、网格长的沟通渠道,确保任课教师遇到异常情况能够及时核实情况并上报。

二、加强校外兼课教师的防疫管理

1.二级学院加强对所聘任校外兼课教师的防疫宣传教育工作,将校外兼课教师纳入到我校的教师防疫工作管理中。

2. 校外兼课教师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确保能正常出入校门,按计划完成教学工作。

3. 校外兼课教师要熟悉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及网格化管理流程,能够做好课堂防疫及异常情况处理。

三、发挥学生自我管理功能

1.发挥班委(四级网格长)的职责,协助任课教师做好课堂防疫、日常报备、异常处理等工作。

2.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教育工作,确保学生遵守教学场所的疫情防控要求。

四、实施错峰上下课制度

1.为避免同一时段上下课形成局部区域人员拥挤,制定两个作息时间表,具体如下:

方案1

午别

节次

时间

方  案2

午别

节次

时间

上午

1

8:008:45

上午

1

7:508:35

2

8:559:40

2

8:459:30

3

10:1010:55

3

9:5010:35

4

11:0511:50

4

10:4511:30

下午

5

14:0014:45

下午

5

13:5014:35

6

14:5515:40

6

14:4515:30

7

15:5016:35

7

15:4016:25

8

16:4517:30

8

16:3517:20

注:方案1为我校正常作息时间,方案2为提前作息时间;若疫情好转,经我校防疫指挥部批准,则方案2取消。

2.各二级学院根据实际教学情况,以上课场所为单位将本学院学生分为大致均等两批次错峰上课。

分配原则:

①将本学院在某一楼层的教室、某一实训车间的不同实训区域均等划分为2批次;

上午第2节课和第3节课之间不需要远距离更换上课场所的优先选择方案2

下午不同班级上课时长不同,本身就存在错峰,分配时优先考虑上午情况。

五、落实疫情排查登记制度

为保证教学防疫工作有据可查,各教学单位要及时、如实填写并汇总“附件5:教学区域防疫记录表”,每周向防疫专班上报一次汇总表。

六、其他要求

因实训室、图书馆等教学、学习场所另有其他相关防疫要求,二级学院要做好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保障学生能够了解并遵守不同场合的防疫规定。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教学工作专班

   2022319


关闭窗口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