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学院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迎接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
2022-03-08 17:29     (点击: )

各二级学院,院直各单位:

    接市疫情防控办通知,近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派出督导组,对各地“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学校作为重点场所,请各单位切实压实责任,做好迎接督导检查各项准备工作,现将责任分工明确如下:

    1.规范设置入校场所码,并督促入校教职工和外来人员凭校徽落实扫码要求;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和校门进出,加强人员管控,无特殊原因无关人员严禁入校;校门口要配置测温仪、消毒物品,专人负责测温验码消杀等工作。(责任单位:保卫处)

    2.加强快递物品的管控,快件临时取点仍设在体育馆副馆南侧区域(围栏外),保卫处安排专人负责,全面做好消杀工作、一米等待线、“收取零接触”、做好个人防护等措施,收取快递后及时离开;加强对西门的管控,保卫处对除符合规定的人员和物品按规定程序消杀后进出校园外,禁止一切校外人员通过西门道闸护栏向校内递送物品;南门设置家长及未纳入管控物流递送物品区;安排专人加强对校园围墙、北门等区域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责任单位:保卫处)

    3.认真排查餐厅食品卫生安全,做好错峰、分散就餐,餐厅及操作间消毒和卫生保洁,食材采购、储存安全,应急处置等工作,做好校园重点部位消杀工作。(后勤服务中心)

    4.校内学生继续实行宿舍网格化和教学网格化管理,网格管理实行分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三级网格长向二级网格长负责,二级网格长向一级网格长负责,一级网格长向专班负责,专班向学校指挥部负责;各级网格长负责网格内师生员工晨午检,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出入体温检测,秩序维护。(后勤服务中心、教务处、学生处、各二级学院)

    5.严格按照《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请假管理规定(暂行)》履行请假手续,在规定时间内凭请假手续离校、返校;各院部要每日掌握学生动态,做好缺勤、早退、请假学生去向、轨迹等信息的精准掌控;加强流感等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监测、分析、预警、处置;开展经常性防疫培训、检查排查,将疫情防控作为学校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同时还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辅导。(责任单位:学生处、各二级学院)

    6.做好发热学生处置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加强留观区管理。(校医院)

    7.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制度。学院值班由院领导带班、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和一般人员值班,上班期间值班人员在自己的办公室值班,其他时间,在4#教学楼一楼值班室值班。各二级学院由副科级以上干部带班,一般教职工值班,上班期间在自己办公室值班,其他时间在本单位固定值班室值班。车队每天安排一名司机做好应急值班。(责任单位:学院办公室、各二级学院)

    8.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落实好“四早”要求,一旦发现感染、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按照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审慎举办线下培训、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并严格按程序报备报批。(责任单位:疫情防控办)

    9.全面筛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信息,跟踪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校人员近 14 天的活动轨迹,及时采取闭环管理,落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要求。(责任单位:全院各单位)

    10.强化督促检查,加大问责力度,把疫情防控纳入监督重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松懈麻痹、失职渎职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责任单位:学院纪委综合室)

请各单位按照责任分工,认真落实,完善相关记录、工作制度材料等材料,请学院指挥部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认真做好督导工作,迎接省市疫情指挥部督查,确保我校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新冠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38


关闭窗口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