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党群工作 
学院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须知
2022-03-01 17:28     (点击: )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最新指示精神和学校返校工作要求,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请全体学生及家长认真阅读,按照学校要求返校。

一、错峰、分批返校安排

全体学生返校途中要加强防护,鼓励采取包车、乘坐私家车等形式到校,学校在许昌市火车站、高铁东站设立接站点派车接站。

1.34日: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学生干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疫情防控与开学返校工作的主要学生干部、志愿者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开始返校,开展应急演练,餐厅、宿舍网格化管理启动。所有学生干部从西门经测温、身份核验后入校。

2.35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财经学院、医疗卫生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航空工程学院、五年制部学生返校。其中财经学院、医疗卫生学院、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五年制部学生从南门入校报到,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外语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学生从西门入校报到。

3.36日:人文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返校。其中,人文学院学生从南门入校报到,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从西门入校报到。

二、需暂缓返校、报到人员安排

有下列情况的学生,须及时向辅导员报告,经批准后可暂缓返校、报到或附加相应条件申请返校、报到:

①本人“个人防疫信息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为红色或橙色的,暂不返校;

②本人及其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亲戚朋友现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阳性者的,暂不返校;

③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临床症状之一的学生暂不返校;

④至开学前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开学时有关疫情通报为准)旅居史学生的暂不返校;

⑤至开学前14天仍身处境外或入境后未完成有关隔离和健康监测的学生暂不返校。

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应按要求履行延期返校相关手续,具体返校时间听从通知,未经批准返校的学生一律不得返校。

三、返校基本要求

1.严格履行返校申请。来自低风险地区,且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国务院“个人防疫信息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入校。

2.严格按时返校。全体学生请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从所在院部对应入校的校门口到校,严禁任何学生提前到校。

3.全体学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于开学前14天起在“今日校园”APP中如实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排查和健康申报,进行连续14天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由学生本人及其家长签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承诺书》(纸质版经学生及其家长签字后到校后上交辅导员)。

4.至返校前2,对于14天健康申报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学生,经辅导员、团总支、院部党总支审核后发放《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入校证明》(电子照片)。14天健康打卡不符合要求的学生不予发放入校证明、暂缓返校。报到时学生需持本人学生证、《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入校证明》(纸质版)、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手机端个人防疫信息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承诺书》(纸质版),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返校。

5.在返校前14天内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不返校,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举措,在结束隔离或治疗后,实施居家14天的健康监测,且在满7天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满后,具备返校条件的,方可向学校申请返校。学生凭国务院手机端个人防疫信息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返校,需至少提前1天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拍照发至辅导员,在学校同意后发放《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入校证明》返校。入校后需将入校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原件、《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承诺书》交至辅导员处存档备查。

6.凡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须履行请假手续,所在二级学院逐一核查原因和健康状况后,上报学生处。

7.对瞒报、伪造证明等行为者,视情节后果给予纪律处分。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四、返校途中基本要求

1.报到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

3.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火车站,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五、报到基本流程

1.有序入校。学校南门、西门口分院部设置临时等候区,学生有序排队入校。私家车送学的,轻装简行,学生在校门口停车区下车进入等候区,送行车辆及陪同人员不得进校。学生入校需全程佩戴口罩。

2.身份验证。入校学生需持本人学生证、《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入校证明》(纸质版)、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手机端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个人防疫信息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经测温合格后进入校园。身份查验不符合返校要求的学生不得入校。“个人防疫信息码”为红色或橙色的,或发现体温≥37.3℃、咳嗽、气促等症状者,检测人员做好登记报告,同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

3.入校报到。学生进入校园后,应立即前往校园内所在学院报到点,向辅导员上交《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情况承诺书》、《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入校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辅导员再次审验学生手机端个人防疫信息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审核通过后,学生领取入住宿舍通知单,立即前往所在宿舍。

4.入住宿舍。审核通过的学生持《入住宿舍通知单》按照地标1米间隔线经复测体温后进入宿舍。体温复测在宿舍楼门口进行,由宿舍管理员负责。如在入宿舍复测中,发现体温≥37.3℃、咳嗽、气促等症状者,立即通知所在院部,指定专人负责送至学校医务室启动就医程序。

六、入校后管理

1.开学后,学校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暂定时间为两周,两周后根据许昌市疫情防控形势制定具体措施),严格管控校门,无关人员、车辆不得入校。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市”,提倡学生自带餐具,以专业、楼栋、年级、班级等为单位进行学习、生活、体育活动等,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学生应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2.学生如遇特殊情况出校,需严格按照《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请假管理规定(暂行)》履行请假手续,在规定时间内凭请假手续离校、返校。入校后,学生原则上不允许不前往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需办理学校防控办审批的请假手续,并向所在地社区报备,返校时需提前向所在院部申请,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后,携院部审核发放的《入校证明》、入校时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行程码入校。

3.严格执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暂行实施办法》,强化纪律和规范管理,确保学生安全,确保学校教学秩序的稳定。

4.全体学生入校进行线上教学两周,38日按照通知时间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费用由学院支付。

5.在校期间,学生应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6.学生如出现心理问题,可到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值班室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也可通过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官方QQ2049826537进行心理咨询、疏导。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关闭窗口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