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学院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机械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8-05-24 16:28     (点击: )

 会议的第一阶段由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学副主任蔡正科对专业建设总体情况进行汇报,介绍了机械类三个专业的招生情况;2018-2020三年专业建设的目标,以及现代学徒制试点数控技术专业建设的背景以及总体目标建设思路;介绍了目前专业建设阶段性的成果,并提出要继续加大引入专业教师,同时扩大专业的社会效应。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机械类专业群主任张保生组织相关的专业指导委员会的专家和骨干教师在分会场进行各专业建设的专题讨论。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围绕“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机械专业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持续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解决方案、教学模式改革方案等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改革论证。为机械类专业进一步对接行业需求,充分发挥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在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师队建设和校内外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起到了指导促进作用。

 闭幕式上,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书记马建民讲话,感谢教指委领导、企业专家、职教专家对机械类专业的定位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专业的发展要聚焦目标并持之以恒,面对社会和制造业发展,在传统的教学中渗透信息化,聚焦发展目标,融入新的技术,创出专业特色,要脚踏实地搞建设,把专业建设的每一个环节做好,抓住人才培育的每一个过程。在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为高职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经过两天的深入探讨,确定了机械类三个专业围绕一个现代学徒制建设、两个校企合作订单班的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的整体方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