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学生工作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实习实训 
 职业技能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学子风采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雷锋社区行,义务维修进万家
2019-11-27 09:42     (点击: )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电子爱好者协会是一支具有机电学院专业特色的社团组织,该组织以专业服务于社会为宗旨,弘扬雷锋红色精神为理念,以义务家电维修活动为载体,为大学生理论知识与动手能力相结合提供实践机会。

20191126日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精神,展现我校的良好的校风学风。我院电子协会社团在各部学生会的配合下开展“电协雷锋社区行,义务维修进万家”的公益活动。

下午一点左右,学生会志愿者们搬着桌子凳子拿着横幅来到学院西门魏武大道与新兴东路交叉口布置好场地。然后学生会志愿者询问附近居民家里是否有需要维修的小家电,志愿者们拿出工具箱、摆开桌子,许多居民纷纷从家里拿来出故障的电器。电风扇、电视遥控器、热水壶……各种各样的家电摆满了桌子。志愿者们拿到居民们拿来的家电,认真进行登记,并对现场能解决的小毛病现场修理。对无法修好的电器认真地说明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遇到不确定“病因”的家电,大家还一边讨论,一边更仔细地检查。什么电饭锅、电磁炉、烧水壶电风扇等小家电前来维修。同学们耐心询问故障所在,认真拆卸和检修。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为社区居民免费维修小家电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居民解决了一些生活中的不便,也为自己积累了一些实践经验。看到自己修好的家电,心里特别高兴。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还会经常过来开展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持续了很多年,一届又一届的同学们传递着践行志愿服务的理念、热心助人的态度和精湛的维修技术,赢得了许昌本地各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未来的日子里,机电学院的志愿精神必将继续传递,发展壮大。


关闭窗口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编:461000